鹿沐

世间所有的雨水都给了南国 正如我所有的爱都给了你

【银幽代入凡等】这就是爱(完结)


自从银尘和幽冥过起了没羞没臊(划掉)琴瑟和鸣的幸福生活以后,亚斯蓝的王爵和使徒们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之中。

这天,又是一月一次的王爵使徒聚会。

麒零抱怨道:“秀恩爱,分得快。你们是不知道,银尘现在,和变了个人似的。以前多庄重可靠一人,现在天天和幽冥寸步不离。幽冥吃饭,银尘喂,幽冥睡觉,银尘哄。这么大人了,出个任务,还要眉来眼去,怎么不被魂兽咬死呢??”

这边漆拉也是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,忿忿道:“你们也知道,亚斯蓝这地,到处都是魂兽,想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约会,不容易。我带妹子去约会,总能碰到这俩货,他俩现在是传说级别的国民cp,妹子一听是银尘幽冥,满脑子都是签名周边,我都黄了几次约会了!”

鬼山兄妹面色也很是为难,说:“我倒是没什么大意见,就是每次听见银尘叫二度王爵什么冥儿,什么宝宝,总觉着,整个人都不太好……”

众人突然觉得,房间里的温度骤然低了不少,浑身的鸡皮疙瘩,都快受不住了。

漆拉起身往壁炉里添了些炭火。

麒零:“抵制!必须坚决抵制!维护和谐社会,拒绝秀恩爱!”

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天束幽花:“诶,一直忘了问,为啥银尘和幽冥最近老在一起啊?”

众人暴……好吧,已经懒得暴打她,莲泉随手甩了几本《尘之冥》过去,只能帮你到这儿了。

门外飘来幽冥带着笑意的声音:“抵制什么?”

他闪身进来,俊美而精致的面容上是略带讥讽的似笑非笑,充满盈盈笑意的眸子,仿佛两汪幽深的湖泊。银尘在他身旁,一向高贵冷漠的面容没有多余的表情,看向幽冥的时候,却如冰雪初融,春意乍现。

两人双手相扣,大写的粉红又闪瞎了众人的狗眼。

众人不由心想,烦是烦人,站在一起,还真是既般配,又养眼。

麒零头皮发麻,只好虚张声势地拍了一下桌子:“抵抵抵…抵制你…秀秀秀…”

幽冥没有说话,微微一挑眉,银尘伸手开始掏魂器。

麒零泫然欲泣道:“银银尘…我我我错了…”

真是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。

秀恩爱就算了,秀恩爱还不讲道理。不讲道理,偏偏实力又强。

本来还想着银尘好好治治幽冥,没想到宠得和什么似的,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。

算了,惹不起还躲不起么。众人只好讪讪离去。



几天后的一个晚上,麒零好好走在过道上,突然被一路冲回房间的天束幽花撞了个满怀,她手里花花绿绿的书掉了一地。

麒零:“哎呦,这么急是怎么了。掉的什么呀?”

天束幽花兴奋道:“刚找了特蕾娅和神音两位大大签的名,《尘之冥》,新版的!看到封面没,西鲁芙女王亲自提的字!”

麒零:“你不是和她们一向不对盘?她们写的那乱七八糟东西,哪里好看了,街头巷尾都在传……”

天束幽花急急打断道:“你别胡说,那是我从前不懂事,你再讲大大们的坏话,别怪我魂器无眼!”

麒零:“好好好,你们相亲相爱,你们是奥汀大陆的模范王爵使徒。也不知道最近一个个是怎么了,尤其是银尘…”

天束幽花道:“也不许你讲银尘聚聚和幽冥聚聚的坏话,我现在可是银幽死忠粉。特蕾娅大大说了,以后出稿前,先给我看呢。不和你说了,说了你也不懂。”

看着天束幽花喜滋滋离开的背影,麒零望天,这日子,真是没法过了。


天束幽花回到房间,打开了手里的书。

月色静谧,星光遥映,夜风里带来蔷薇花的香气,花影摇曳,枝叶婆娑。

扉页里题着几行小字,溶溶的灯影下,映出蛊惑人心的光。

他所有的自负,皆来自他的自卑,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他的软弱。

嘴里振振有词,是因为心里怀疑不安。

无情是因为痛恨自己深情。

这世界没有一件事情是虚空而生的,站在光里,背后就会有阴影。这深夜里一片静默,是因为你还没有听见声音。

就如同我们每个人,都不是与生俱来地被人爱着。

出生的时候,就像一条孤独的直线,同世界上千千万万根直线,平行了一万年。

但是有一天,你会遇到另一根线。

穿过浩瀚的宇宙和汹涌的人海,他从虚空中出现,为你而来,与你相交。

他会读懂你的自负和不安,包容你孤傲时心底的迟疑,他报你以温柔和深情。


也许这就是爱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

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

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

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

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

完结啦,谢谢你们的喜欢,爱里萌~\(≧▽≦)/~

评论(28)

热度(3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