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沐

世间所有的雨水都给了南国 正如我所有的爱都给了你

【凡等】你是我的妖怪(一)

【嗯……小和尚×小兔妖】

陈等等是一只兔妖。

陈等等是一只善良正直温柔的兔妖。

要是以前,让陈等等做绑架凡人的事,他一定会把头摇成拨浪鼓,睁着圆溜溜的眼睛说:“怎么可以这样沃,妖怪欺负人是不对的,会不能成仙的。”

可是现在,陈等等对着眼前四仰八叉倒在自己床上的小和尚,心里有一点为难。

我不是个好妖怪,我绑架人了。

我再也不能成仙了。

陈等等已经难过地想哭出来。

但是他一点也不觉得后悔。

从记事以来,陈等等就是吃百家饭长大的。自己的父母是谁,自己从哪里来,陈等等都没有印象了。他只记得那天夜晚没有月亮,狂风挟着闪电在乌云密布的夜空里翻腾汹涌,他倒在漆黑的山道上,暴雨像巨石落在他脏兮兮的毛发上,淋成一只落汤兔。冷意像毒蛇倾入四肢,可身体却滚烫不能动弹。

陈等等在地上发抖,他以为自己要死了,可是下一秒,有人从他头顶把他拾起,身体落入温暖的掌心。那个人把他放在怀中,他醒来的时候,已经在村长爷爷的洞穴里了。

是村长爷爷救了他的命,把他带回了兔村,从小照顾他。可是现在,村长爷爷病了,病得很严重,他要离开自己了。

陈等等看了看床上的小和尚,萌生一丝果决:不管怎么样,都要救爷爷。


小和尚睁眼的时候,头顶是平坦的石头洞穴,身下是柔软的床铺,洞穴里不是很明亮,却很暖和。他侧眼望去,一眼看到床下一个长得很好看,眉目很温柔的……兔子精,坐在地上,两手抱着膝盖,愣愣地看着洞穴顶,发着呆。

小和尚认出他是兔子精,倒不是他修为高深,而是那人头顶一对雪白的兔耳还显着形,长长的耷拉着,显得很是无精打采。

小和尚从床上坐起来,身上既没有绳子,也没有枷锁,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的,身边袈裟和包袱还整整齐齐和豆腐块似的叠在枕边,显然是有人整理过,他面无表情地看了看兔子精。

看到他醒了,陈等等脸上的慌张一闪而过,犹豫道:“你……感觉怎么样?肚子有没有饿?要不要吃点什么?”一边手足无措把桌上的萝卜往小和尚面前推,偷偷抬眼看他的样子让小和尚风中凌乱。

真是奇了,被绑架的难道不是自己吗?为什么这只妖怪一副天塌脸委屈的样子?

小和尚定了定神,开门见山道:“这位施……妖怪,请你不要故弄玄虚了,把我喂饱,是为了等会儿吃我更美味些吗?”

兔子精却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,从地上蹦起来,连眼角都红了,结结巴巴道:“我……我没有要吃你,没有没有没有……”

不是吃他,难道要当成神明供奉吗?

小和尚愈发摸不着头脑,这只兔子精真是奇怪。他凑上去,笑眯眯道:“小兔精,你叫什么名字?你绑我来,有什么企图?”

陈等等已经急得要哭出来,又好像羞愧难当,脸都红了,嗫嚅道:“我…我叫陈等等……村长爷爷病了,我请了很多大夫,可是怎么都治不好。有人告诉我,你的血可以治病,”他闭了闭眼,仿佛下定决心:“求求你救救爷爷吧,我只要一点点血,我一定报答你的!”

小和尚抚了抚额头乱跳的青筋:“是谁……告诉你我的血可以治病的?”

陈等等睁大了眼睛,愣愣道:“是城东如意酒楼的高掌柜指点我的。”

那天,陈等等在街上四处打听良医,正巧遇到门口揽客的高掌柜,她招呼他过去,纤纤玉指一指前面离开的小和尚的背影,附耳在陈等等耳边轻笑指点,香风熏得陈等等迷迷糊糊的,还没反应过来,一愣,陈等等就把自己这几年种萝卜蔬菜攒的积蓄都给她了,再一愣,小和尚就在自己床上了。

小和尚恨铁不成钢地怒道:“你不知道如意酒楼的老板娘最会忽悠人吗?!我不过和她前先有些口角,就做了替罪羊,真是呜呼哀哉,阿弥陀佛!”

陈等等的脑子有些转不过来,对于这些凡人的事情,他总是特别迟钝,可这次他听懂了,他愣愣地张了张嘴:“你是说……你不能救人?是她骗了我?可是她,看起来是个好人……”

兔子精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雪白的耳朵无力地垂下,他哽咽道:“可是我把钱都给她了,我没有钱再请人了……”

小和尚看着陈等等三魂七魄失了一半的模样,突然觉得有些说不出的难过,胸腔里闷闷的。

小和尚生来与常人不同,他的师父曾受仙人指点,说他极有慧根,血肉有长生不老之效,有朝一日必能成大器也。

小和尚想,高掌柜随手一指自己,竟真指对了人,也是天下奇事,莫不是自己真与这兔精有缘?转念看了看洞穴,心想,这缘分,也忒倒霉了。

他咳嗽一声,扭过头道:“其实,也不是不能救人……”

陈等等眼睛亮了亮:“你有办法?”

小和尚点头:“不错,我的血确实可以治病,只是,要有机缘,不能保证一定能治好……”

陈等等眼角尤挂着一滴泪,眼睛在烛灯下却亮得像星星,两只耳朵兴奋得动了动,一脸喜气洋洋道:“我就知道高掌柜是个好人!她不会骗我的!谢谢你!你也是个好人!你们凡人真好!”说着还讨好地上前拉了拉小和尚的衣袖。

小和尚气得心头在滴血。这个兔子精,长得虽然好看,实在有些傻。现在的妖怪……都这么单纯吗?看来和谐社会,天下大同,真的已经不是梦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64)